消費者的染髮迷思在於他們不懂顏色也不懂該怎麼染才會適合才會好看...
我來觸動大家小時候的印象讓你們對顏色有進一步認知...
相信大家小時候有玩過水彩吧!兩個不同的色調混在一起會變成不同的顏色
在把顏色圖在喜愛的白色畫紙上就可以明顯的看到你調配喜愛的顏色了~
有回想起來嗎?


有些消費者會跟我告知說為什麼我看到開架式的染髮產品的顏色染在我的髮絲上不是跟他們一樣的顏色呢?
而且髮質變得很很乾燥很硬..


當然染膏也有運用到水彩的配色原理..但~~~~~~~~~~~~
你們要了解所上色的素材就不同了..頭髮屬於有鱗片有組織所以還要計算原本頭髮的色度才能進行調色
所以小部分的消費大眾購買開架式的染劑染到自身頭髮上會形成跑色.或沒有顏色.或頭皮紅腫..
這是外面染劑沒辦法給消費者保障的..

上沙龍染髮價位一定會比開架式染劑價位高但是你們多了一份保障..也多了享受..


水彩的配色只能讓消費者初步了解顏色調配形成~


這時候我不會吝嗇讓顧客了解專業我反而會跟我親愛的顧客上一堂基本的染髮須知跟染髮的基本概念跟理論~
讓我的顧客更認識染髮.也讓我顧客知道我的專業~這樣有兩個好處

1讓我的顧客能更認識染髮的基本原理

2讓消費者知道我們店家是對染髮有概念有專業度的︿︿

以下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染髮的基本認知



1 . 原色 = 紅 .黃 . 藍.

原色意思指不可以用其它顏色混合出來.

2 . 次色 = 橙 , 紫 , 綠

次色是由其中兩種份量相同的原色混合出來.

3 . 重色 = 橙黃 , 橙紅 , 紫藍 , 紫紅 ( 有很多種 ) 藍

重色是由其中一種次色加入原色混合而變化出來.



中性啡色( 自然啡 ) = 3黃 , 2紅 , 1藍

暖色 = 紅 , 橙 , 黃 冷色 = 藍 , 紫 , 綠 可以利用冷色來中和不要的暖色


染髮的髮色改變是因為頭髮色素組成黃、棕、紅、黑等4種粒子的變化,所以東方人染髮也是由黑髮轉為咖啡、金紅色、金褐色、淺金褐色、黃色及亞麻色,以原來基色加上染劑創造妳想要的髮色。


我介紹這3款都屬於漂染過的髮色...緞紫灰..淺亞麻米灰..跟寶石灰<採用疊染做深淺的挑染>

你們一定很好奇這怎麼都介紹特殊漂色的髮色..而且都屬於灰色調..

我跟大家講解一下灰色調他屬於比較霧面的色系...所以要經過漂色.絞色.在上色..
所以在染髮裡面是屬於層次面比較深的顏色處理...如果處理不好髮質容易爆掉...


最後跟各位消費者告知染髮前.後的幾點要項:



1.染前準備:

染髮前一天不要洗頭,讓頭皮分泌油脂,可以保護頭皮和髮絲,也不要用整髮用品,會影響染出的色澤不同。


2.顏色的選擇:

染髮的顏色要和本身有協調感,最好考慮自己的皮膚、原來的髮色、適合的職場、瞳孔顏色的深淺來選擇。

3.染後保養:

使用護色洗髮精和護色的整髮用品,避免頭髮的氧化而造成色澤變淡、髮質乾燥。



希望這篇文章能讓各位消費者能對染髮更近一步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o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